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党委以重点课题调研为抓手推动组织工作创新

发布日期:2012-05-31 10:5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596 字体:

      5月份开始,我镇根据县委组织部确定的2012年全县组织工作重点调研课题,认真抓好新一年重点课题调研的有关工作,并以课题调研为抓手积极推动组织工作的创新,制定了新一年调研工作的基本思路:
       一是集思广益,更加注重服务大局。围绕全国、全省、全市、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地研究,着重在谋全局、抓大事上下功夫,在出思想、出主意、出政策上发挥调研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在工作中,充分调动部机关每一位同志的积极性,根据每一位成员的不同特点分配调研任务,做到齐心协力、全员参与,并根据集体的意见,设计了选题理论分析—背景资料收集—调研方案确定—深入基层调研—调研报告草拟—征求修改意见—反复修订完善等工作流程。
       二是集中攻关,更加注重方法创新。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把创新作为调研工作的主旋律、调研人员的基本功、调研成果质量的生命线,根据客观实际的变化,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新颖的视角、独到的想法、全新的思维来思考问题,力求使调查研究富有深度、富有创意。在认真收集资料、理清调研思路的基础上,把6、7两个月确定为“集中调研月”,集中时间和人员进行课题攻关,深入到所属的18个村(社区),通过走访、座谈、交流、发放统计表、开展问卷调查、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为调研工作提供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三是集体会诊,更加注重成果转化。调研形成报告后,组织各课题小组开展认真讨论,对获取的事例和数据进行认真分析,做到定量和定性相结合,既强调对新时期组织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的探索,又坚持紧密结合邱村实际情况,并注意工作的继承性和延续性,使调研报告既充分反映全镇的特色工作,又能紧贴组织工作中心,体现一定的方向性和全局性。同时探索建立调研成果转化的工作机制,及时把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和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性文件或制度规定,同时将调研成果与总结推广典型相结合,推动组织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