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王爱庆赴邱村镇吉山村指导召开村组干部例会

发布日期:2012-05-31 10: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446 字体:

   4月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庆一行到邱村镇吉山村指导召开村组干部例会。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

   会上,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卢贤德详细介绍了邱村镇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吉山村党总支书记汇报了吉山村2012年确定的重点工作。与会村民组长针对目前基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所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大致共有四类:水利方面:长期以来,很多塘坝没有清淤,形成了现在的“碟子塘”,失去了塘坝应有的蓄水灌溉作用;交通方面:现在的“村村通”道路已经延伸到了自然村,希望能延伸到村民组,同时,“村村通”道路的维护管养工作还需加强;环境整治:现在很多老百姓需要建房,希望规划先行,不能乱搭乱建,重复六七十年代的老路;用电方面: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用电需求加大,希望供电部门对部分电网进行改造。村支“两委”负责人就有些问题作了解释说明,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卢贤德针对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答复。

   王部长对本次村组干部例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一、建立村组干部例会制度是为了使镇、村、组关系更加融洽,努力达到收集民意,畅通渠道、通报事项,上情下达、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目的。二、各村民组长要发挥好民情民意“第一收集人”的作用,要深入农户广泛征求意见,利用村组干部例会平台,表达村民心声。三、镇、村落实村组干部例会制度需把握三个重点问题:一是村组干部例会制度贵在坚持,长抓不懈。各村每季度应至少召开一次村组干部例会;二是根据例会内容,适当扩大参会人员范围,让各个层面的党员群众都能够参与到村级重大事项决策中来;三是严禁例会制度流于形式。镇、村两级要深刻认识到村组干部例会制度是增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落实好村组干部例会制度,确保村组干部例会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