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邱村镇:“四结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

发布日期:2016-05-18 16: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646 字体:

根据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统一安排部署,邱村镇全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上级要求,结合我镇实际,通过“三结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科学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前期党员组织关系排查,进一步明确各支部党员人数、基本信息及分布情况,并通过 “党员一句话承诺”广泛征集广大党员的学习意愿与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定期开展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

二是必学与选学相结合,完善填充式学习机制。选定一些必学题材,如《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列入学习计划,并根据省市县委的要求,围绕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同时也提供一些选修内容供各支部参考。一方面充分保证了学习效果,另一方面也给各支部留有空间,在学习的过程中根据广大党员的要求与当前的时政要点不断填充完善学习内容。

三是领学与督学相结合,狠抓学习计划落实。利用镇党校、“三会一课”、村组干部例会等形式举办“两学一做”大讲堂,要求镇党委书记及各党组织书记带头领学讲解,带头交流研讨、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引领全镇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针对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新形势下理论学习的实际,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单对日常的学习工作进行督导,严格规范学习管理,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及时了解掌握各党支部学习贯彻情况,交流做法经验,推动学习计划落实。

四是学与做相结合,量化考核学习成效。结合我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和精准扶贫等工作实际,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党性意识淡化、宗旨意识淡薄、精神不振等问题,推动党员作风不断好转。并将党员学习情况和参加组织生活情况进行量化考核,作为党员年底量化考评的重要参考。(邱村镇 汪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