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邱村镇扎实开展“十星清洁户”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4-06-10 09: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901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创建文明县城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美好乡村建设,扎实开展好“十星清洁户”创建活动,邱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线宣传,广泛发动。继全镇召开创建“十星清洁户”动员大会后,由镇妇联、美好办相关负责人员组成活动宣传队,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发放倡议书、召开村组妇女会议等方式,为村民介绍“十星清洁户”创建活动的意义及相关评选标准、程序等,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并对创建情况、创新做法和典型家庭进行及时报道,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特别是发挥广大农村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优势,引导她们在踊跃参与的过程中比家庭清洁文明程度,讲自家生动创建故事,形成家家户户争当“十星清洁户”的良好氛围。

试点先行,逐步覆盖。择优确定创评活动试点,结合美好乡村建设、“三线四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选择广溧路沿线人口聚集、基础较好的村庄作为此次活动的试点村,在试点中探索总结、完善标准、规范程序。同时,要求其他村在学习试点村经验的基础上,探索符合本村实际的创建做法,为第三季度创建活动的全面铺开奠定基础。

明确职责,合力推进。成立邱村镇“十星清洁户”创建活动领导组,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创建标准、评定程序及方式。明确镇党委、政府为责任主体,全面负责创建活动的实施推进;镇妇联、美好办担负主抓职责,组织检查评比挂牌;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全程参与,做好宣传自查上报工作;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合力推进,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督查,注重实效。建立督查考评机制,开展“一周一自查”、“一月一督查”、“一季一推进”活动。即:每个星期由村对照进度表自我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每个月镇创建领导组成员到村督查工作进展情况,每个季度集中听取各村创建工作的汇报,由村书记汇报创建工作中的进展和存在困难。通过层层推进、形成合力,促使创建工作落到实处。(邱村镇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