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三严三实”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5-07-02 15: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664 字体:

7月1日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的诞辰,新桥村在村召开了全体党员参加的“七一”大会,大会上下派第一书记李国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三严三实“作风建设”。

94年前的7月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风雨飘摇的时期应运而生,勇敢担当起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94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不可逆转地结束了近代以后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不可逆转地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军,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然而在这美好而伟大的时刻,我党内部的一些党员干部却出现了贪污腐败,工作、生活作风下降等问题。究其原因我们会发现问题的根源在于:一是信仰缺失。一些党员干部崇尚利益至上、金钱至上的观点,对共产主义信仰丧失信心,贪图享乐,导致贪污腐败丛生。二是心态的失衡。一些党员干部认为自己能力和功劳大、付出的多,但享受的少,心理落差大,面对大千世界的诱惑,迷失自己,形成攀比,导致贪污腐败问题发生。三是我国正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法律不完善,监督不到位,执行不得力,导致一些党员权力过大而无节制,容易滋生腐败的土壤。

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党必须保持高度警醒。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三严三实”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推己及人,从根本上改变党员干部队伍中出现的不实作风。(新桥村 丁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