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南阳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日期:2017-05-19 14:4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559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南阳村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把握关键,聚焦支部,多措并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
一是真学真懂。南阳村结合村实际情况制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方案要求上来。明确学习内容,制定具体学习清单,并为党员提供学习资料,推动跟进学、深入学,村两委成员通过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按月作出安排,撰写学习笔记,确保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同时丰富学习载体,运用“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新思维新手段,把线下开展活动与线上互动交流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开展网上组织生活,进一步抓好青年党员、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
二是真抓真做。南阳村对照“四个合格”要求,分领域制定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列出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双十条”,做到易操作、能量化、好检查。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合理设置党支部,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抓实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深化“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工作,对上“红榜”的党员进行表彰奖励,对上“黄榜”和受告诫的党员进行教育、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或限期改正期满仍无转变的,纳入不合格党员处置对象。
三是真查真改。南阳村要求党员针对负面清单列出的问题,经常进行“全面体检”,剖析问题原因,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深入推进“三查找分析、三着力解决”活动,切实查摆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采取专项整治等办法,集中力量加以解决。并通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评价党员表现,帮助引导党员自觉认识问题、自我改进提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邱村镇  禹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