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04-04 14: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276 字体:

        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积极践行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祭祀,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新风,共同营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清明祭扫环境,县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一、倡导文明祭扫。要自觉摒弃焚烧纸钱、摆放低俗祭品、燃放鞭炮和铺张浪费、奢侈挥霍的祭拜陋俗,大力倡导家庭追思、网络祭奠、踏青遥祭、鲜花祭扫等新型文明祭扫方式。二、倡导厚养薄葬。倡导长辈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过世后,从简治丧,切勿“厚葬示孝”。发扬中华民族注重孝道、慎终追远的传统美德。三、倡导红色祭扫。提倡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四、倡导安全祭扫。增强安全祭扫意识,尽量乘坐公交车辆出行,禁止在禁火区域焚烧祭品、燃放鞭炮,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共同营造一个平安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