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祭扫 让清明更“清明”

发布日期:2019-04-03 07: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89 字体:

 

全镇广大干部群众: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新风,共同营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清明祭扫环境,特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新风

20190403073843193_n1UigN2a.jpg

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络祭奠、清扫墓碑、撰文追忆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礼敬故人,寄托哀思,积极传承清明传统节日中渗透的优秀文化。

二、倡导生态环保祭祀

20190403073843194_7hZNv8me.jpg

   自觉做到不在镇、村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和小区、树林、草坪或建筑物下烧纸钱、撒冥币、泼洒酒水和食品,切实维护好优美整洁的环境。

   三、倡导优秀文化传承

20190403073844195_1etvuF30.jpg

崇尚“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老人逝去时,不搞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树立厚养薄葬新理念。

四、倡导绿色安全祭扫

20190403073844196_cDWpJtIR.jpg

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自觉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共同维护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五、倡导党员干部带头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的有关规定,全镇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移风易俗、节俭治丧、文明祭祀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为了我们生活的这片绿色家园,为了您的身心健康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让我们共同携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遵守国家殡葬法规政策,自觉抵制丧葬陋俗,共同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20190403073844197_RCqslWjl.jpg
    

 

 

一、倡导文明祭祀新一、倡导文明祭祀新一、倡导文明祭祀新一、倡导文明祭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