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四手联弹”奏响村级干部活力新乐章

发布日期:2019-06-25 08: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54 字体:

 

为充分发激发村级干部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邱村镇始终坚持把村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围绕“人才怎么选,选上怎么用,用上能用好,用好如何奖”四个问题,严进善待、严管厚爱,最大限度激发村干部为民办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

一是“弹下用人键”。严把用人渠道,坚持既选“好人”又选“能人”,着力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坚持把党性强、品行端、素质好、能力优的同志选进村班子。同时注重对村级后备干部的选用,从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新型职业农民、社会组织骨干力量中进行招聘,切实配齐配强村干部力量。

二是“弹响培育键”。加强教育引导,以强化教育培训,规范履职为重点,提升村干部队伍素质。加强业务工作培训指导和资金支持力度,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文书、村级后备力量、乡土人才等分层分类开展培训,突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壮大集体经济等内容,同时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用。着眼培养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后备力量,结合村级后备干部“四个一百”行动计划,有计划安排年轻后备干部到重要岗位、重点工作上锻炼,不断提升后备干部适应新时代工作要求的能力。

三是“弹实监督键”。严格监督检查,科学设置考核重点和内容,完善村级治理体系,注重过程考核、实地考核,特别要增加自下而上的群众满意度评价权重,突出奖优罚劣,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将村干部工作业绩考核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实施分等次奖励,按照一定比例拉开差距。强化结果运用,将考评得分作为村级后备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四是“弹好保障键”。做好待遇保障,以在岗有保障、干好有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推动激励政策有效落地,不断提高岗位归宿感和集体荣誉感。出台村级后备干部绩效考评办法,切实将村级后备干部工作成效与绩效挂钩,严格兑现奖惩,进一步激发村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内生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