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把好“三关”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

发布日期:2019-07-19 14: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09 字体:

 

针对应届毕业生党员、退伍党员、外出党员回村(社区)情况,邱村镇严把党员准入关口,落实工作准则,强化跟踪管理,严格规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将工作做严、做细、做实。

一是把好“审核关”。党员转入时,邱村镇严格按要求对党员身份、电子档案信息、党统信息进行核实,将审查不合格的党员党组织关系退回原所在党组织,向审核合格的党员说明转入支部、报到时限、回执单返还等组织关系转接要求。

二是把好“管理关”。纪律严明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通过“当面谈”“电话谈”等形式进行谈心谈话,向新转入党员说明所在支部基本情况及组织纪律,对转入的高校毕业生和退伍党员,要求稳定工作后,及时将党组织关系转到其工作单位或常住地所在党组织。

三是把好“落实关”。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邱村镇对全体党员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每季召开党务工作人员培训会,并举行一次季度党建工作调研,加强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