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三坚持、三突出”推进电教远教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0 10:3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66 字体:

 

为做好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广德县邱村镇以“三坚持、三突出”,全面推进电教远教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电教远教的教育作用。

坚持日常维护,突出根本保障。为确保党员们能够正常学习,避免在电教片播放的工作中出现电视、网络、机顶盒毁坏等问题的出现。邱村镇不断加强日常化的维护,督促管理员对站点的机顶盒、电视、网络等电教远教设备定期检查,及时掌握设备的更新状况;对于突发异常的现象,第一时间进行维修,确保远程教育工作能够有序推进。

坚持平台推进,突出与时俱进。邱村镇以远教站点为基础,做好村(社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工作。利用远教站点大屏幕,选择教育意义足、群众接受度高的电教节目进行播放,发挥微信公众号、先锋网站、远教网站等多平台的合力作用。同时依托网络沟通渠道,促使村(社区)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工作,规定村(社区)各党组织定期向党员分享远教节目,让在外的流动党员通过网络平台交流学习心得,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坚持效果导向,突出学习成果。邱村镇认真落实每月远程教育“周”推荐的精品节目播放活动,每月村(社区)选取两部电教片作为党员选修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为扩大远程教育的影响力,邱村镇规定各村(社区)每月组织开展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每次两小时以上,保证党员的学习需求,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并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