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三抓三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发布日期:2019-08-28 14: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294 字体:

 

 

施村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施村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开展工作,持续不懈抓规范、强基础、促提升,着力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抓队伍,强基础,拓展党建服务功能。以党建强助力工作全面落实。坚持每月召开1次全面党建工作专题会,在听取支部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发现问题,分析研判,明确工作重点,把建强基层组织作为基础工程常抓不懈,有效提升组织力,把激发队伍活力,提升综合能力和政治素养作为推动中心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发挥好党建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打造政治核心作用。

抓学习、提素质,夯实党建理论基石。坚持把理论学习、制度约束、党建服务与实际相结合,以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方式,提升党员政治意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双重组织生活”、“一岗双责”责任全面落实。依托“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载体,开展以“现场缴纳党费、组织理论学习、交流心得体会,破解支部学习“党味不浓”、学习“随意化、疲劳化”、学习“不规范、不经常”的问题。今年共上党课3次,集中学习20余次、研讨交流8次。

抓落实、强责任,压实党建主责主业。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原则,严格落实月抽查、季通报、年终考核等4项督查考核制度,对党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通报反馈、跟踪督办,使每个支部都定有标尺、干有方向、评有依据。突出党建工作“主业”定位和“主责”意识,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抓党建“责任清单”,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建工作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