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三做三促”党建引领抓创建

发布日期:2019-09-03 16: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70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动员凝聚各方力量,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邱村镇多措并举,以“三做三促”合力促创建。

关键少数做表率,压实责任促创建。邱村镇高度重视“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工作,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要求,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镇党委班子成员履行网格创建直接包保责任,所联系网格文明创建考核结果直接作为文明创建考核的重要依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往前站、向我看、领着干”,发挥示范和标杆作用。

党员干部做示范,红色力量促创建。邱村镇扎实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参与社区文明创建。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各村(社区)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特长爱好等,组建特色党员志愿服务队,根据村(社区)群众需求,广泛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行“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按照“月月有主题、全年不断线”要求,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组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狠抓落实做标杆,强化督查促创建。邱村镇采取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镇纪委、创建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群众满意度不高的村(社区)、部门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