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会自我防卫 构筑和谐天空——青春期女生自我防护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9 07:3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21 字体:

 

为了提高广大女生的法律素养,维护女生合法权益,保护女生免遭不法侵害,2019年9月17日,邱村镇妇联联合邱村中学在中学报告厅举行了“学会自我防卫  构筑和谐天空”主题防侵害知识讲座,全校24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徐苏为全校女生授课。课堂上,徐老师通过“认识我们身体的隐私”“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怎么做”“被侵害后该怎么做”等四个方面讲解,教育女孩掌握自我保护知识。同时,她还针对女生生理和心理发展的差异,讲授防范细节和技巧,教育女生要做到四“不”:“不随便”“不亲昵”“不受授”“不接触”,同时提醒女生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培养高尚品格,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健康向上、自尊自爱的花季少女。

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关于青春健康和安全的知识,并学会在遇到性侵犯时如何保护自己,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参会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091908132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