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三心三聚焦”打造星级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0-30 10: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78 字体: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村属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德市邱村镇“三聚焦”打造星级党支部。

  精心部署,聚焦工作任务。一是对邱村镇党委下辖所有村属党支部进行摸底,确定该镇范围内打造4个五星级党支部,18个四星级党支部。二是针对农村基层支部数量多、分布广等实际,制定细化量化的《邱村镇村属党支部“星级支部”评定标准》,明确活动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做到有章可循、有的放矢。

  用心学习,聚焦工作质量。一是开展星级支部创建交流会,组织全镇党务干部对照《邱村镇村属党支部“星级支部”评定标准》开展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二是组织人员到四合乡参观已创成的星级党支部,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星级党支部创建下一步工作计划。

  专心落实,聚焦工作责任。一是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镇党委副书记和党委组织委员每人联系两个五星党支部,明确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围绕星级党支部创建,定期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调度会,切实压紧工作责任,促进工作推深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