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三个强化”提升村干部学历水平

发布日期:2019-11-22 08: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84 字体:

 

村干部是党在基层的执政骨干,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的组织者和执行者,为提升村干部学历层次,改善村干部队伍知识结构,提高村干部整体素质,广德市邱村镇“三个强化”抓好村干部学历教育工作。

强化宣传,广泛动员。精心谋划,按照广德市委组织部要求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各村(社区)。同时,将招生对象、费用标准、学习时间等具体内容宣传到村干部,要求各村(社区)结合文件精神和村干部工作实际,积极宣传再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志报名,确保工作宣传到位。

强化督促,精心遴选。在深入宣传动员的基础上,从报名的村干部中选择具有发展潜力的同志作为推荐对象,重点推荐村“两委”正职和45周岁以下且具有发展潜力的后备干部,经过自愿报名、层层推优、组织部门审核的方式,推出品行兼优的同志,参加全国统一的成人高考。

强化跟踪,提升素质。邱村镇持续跟踪了解村干部学习情况,切实加强村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积极性,增强廉洁意识,提升工作效率,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培养出一支跟党走、有文化、懂政策、善经营、能致富、有威望的村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