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邱村镇:“三抓三强化”打通远程教育“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11-13 11: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31 字体:

 

今年以来,邱村镇在党员远程教育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抓队伍建设、抓绩效考评、抓示范带动,持续提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学用示范基地、远程教育网络平台学用水平,调动了党员群众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是抓队伍,强化管理人员“服务意识”。邱村镇成立了20个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服务队伍。该镇党委协网络公司、电信公司成立了站点故障排查组,深入各终端站点巡回督查指导20余次,重点对组织学习、设备使用和维护、管理人员履行职责等情况等进行督促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分析原因,排除故障10余个。

二是抓考评,强化基层党员“责任意识”。集中整治“零开机率”站点,明确责任分工,各站点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站点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对“零开机率”站点要求限期整改播放,并写出情况说明,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对站点开机率排名靠后的村(社区)进行问责,形成远程教育工作的倒逼机制,促进全镇党员远程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三是抓带动,强化党员干部“学用意识”。邱村镇今年共打造了3个远教站点,1个学用示范基地、1个远教文化广场,把远程教育与农村文化建设结合起来,组织党员群众通过先锋网平台积极收看各类优秀远程教育节目100多场次。同时,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和农村实用技能培训20余次,使广大农户掌握农业生产、实用技术、市场经济和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高了农民群众整体素质,加快了百姓致富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