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双溪村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09:4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03 字体:

 

为深入推进双溪村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加强视力预防工作,加大对弱势群体帮扶力度,切实做到白内障的早诊早治,2019年11月25日上午,双溪村在村部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邀请广德市桃州社区卫生中心联合医疗队,为我我村村民免费进行白内障眼病筛查。

在筛查现场,老人们有序地排起长队等待检查。来自桃州社区卫生中心医生们用专业仪器和设备,认真地为每一位居民进行细致地检查,并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耐心地询问,向他们讲解白内障的预防和治疗,对白内障症状严重的村民提出了建议,对症状较轻的村民向他们讲解了白内障的防治措施。现场医务人员还对患者讲解白内障的发病原因,介绍白内障的种类以及如何彻底治疗白内障,并对筛查出有白内障疾患的老人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详细登记,宣传对白内障患者手术补助政策。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接受白内障检查的村民络绎不绝,村民余兴虎老人说:“眼睛一直不舒服,最近看字都看不清楚,刚好借助这个免费筛查来好好检查一下,如果需要进一步治疗在去医院好好看看”。

此次筛查,提前让辖区内的老年人得到了预防白内障疾病的知识,深刻认识到日常对视力保护的重要性,可以使我村老年白内障患者们了解病情,尽早的得到康复治疗,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看到了光明,提高了生活质量,切切实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