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战“疫”有我 退伍军人的“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0-02-20 08: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47 字体:

 

这是一场全国范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也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敌情,疫情就是战情,来势汹汹的疫情吹响了战斗的集结号!

在邱村镇施村村这个小山村里,有一支特别的疫情防控“突击队”,以施村村党总支书记傅水平为代表,共十余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每一天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既是宣传员,承担着全村疫情防控的讲解播报;他们又是战斗队,肩负着全村疫情防控的值班巡查。说普通,他们只是广大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缩影;说特别,他们都是一群当过兵的退伍军人!

在他们的工作手册里,记录着一组从小到大依次排列的数字:“2、3、20、25、26、687、3400”,外人看完是一头的雾水,根本不知道这表达是什么意思,然而在它背后,所记录的却是这支“突击队”一天的工作行程和工作动态。一天2次的疫情防控巡查宣传,每一次疫情防控巡查宣传不少于3个小时,全村共20个村民组必须巡查到位,每次疫情防控巡查的路程是25公里,全村有26名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要做身体检查和隔离防控,全村有687名其他地区返乡群众要做疫情防控重点关注,全村有3400名父老乡亲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需要去维护值守。

没有轰轰烈烈光辉事迹,只有默默的砥砺前行;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只有润物无声的守护;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个个村民熟悉的面容;他们和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工作者一样,都是这场疫情防阻击战中的逆行者,哪怕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无所畏惧的战士!

 

    微信图片_2020022009134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