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自然资源和规划所:“五强化”确保履职到位

发布日期:2020-05-19 09: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30 字体:

  2020年,邱村自然资源和规划所以“五强化”为抓手,保障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履职到位。

  强化学习,更新自然资源管理知识。因机构改革,由原邱村国土所和原邱村林业站合并成立的邱村自然资源和规划所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工作环境,为进一步提高自身工作素养,服务大众。邱村自然资源和规划所高度重视对自然资源管理知识的学习,采用原林业人员和原国土人员互为A、B岗,双人办一事的工作模式,让各位所员更快的熟悉各类领域的工作,并定期召开学习探讨会,学习自然资源和规划法律法规知识,让“零散化”的知识“整体化”、具体化、实用化。

  强化管理,刀刃向内严格自我要求。邱村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每礼拜召开一次工作务虚会,汇报工作进度,布置工作任务,保持所员各司其职、履职尽责的工作状态,并制定全年度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责任,预防各类突发事件。

  强化巡查,掌握自然资源管理动态。加大耕地保护、矿山管理、违法违建、地质灾害、天保生态公益林的巡查力度,知晓辖区自然资源动态,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供原始资料。

  强化整治,坚决遏制违法违规行为。对劝阻不听、屡禁不止的自然资源违规违法行为,上报镇政府和市局,予以整治,坚决遏制违法违规违建势头,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

  强化服务,助力邱村镇社会经济发展。作为自然资源管理者,在邱村镇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紧紧围绕镇政府谋定的发展方略,靠前服务、创新服务、全程服务,既要履行自然资源管理者职责,又要为邱村镇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