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之“随手拍”劝导活动仪式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25 15:5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92 字体:

  邱村镇.jpg

  5月23日上午,邱村镇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之不文明行为“随手拍”劝导活动仪式顺利启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必水同志莅临指导,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交警中队全体人员,公安派出所全体人员,市监所全体人员,村(社区)两委成员参加活动。

  2020年是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之年,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再提升。我镇将全面集中整治集镇建成区范围内的,乱扔烟头(垃圾)、随地吐痰、车窗抛物、不文明养宠和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

  目前,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依然在我镇普遍存在,这与广大市民群众的要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都是相悖的。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是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途径,“随手拍”劝导行动大大提高了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最能反映出被广大市民所反感的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亟须革除的生活陋习,随手拍下身边的不文明行为,有利于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加强群众自治,在参与中提高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

  未来全年内,我们将围绕群众反应强烈的“十大不文明行为”,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通过交警、城管、志愿者等多支劝导队伍组织文明劝导,采取各种措施进行专项整治,对不文明行为曝光,持续发力,在全社会营造“讲文明、改陋习、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