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 筑强防汛堡垒

发布日期:2020-07-07 14:4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401 字体: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7月6日,大雨瓢泼,强降雨席卷邱村镇,河、塘水位猛涨,邱村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当前防汛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生动实践,广大党员干部们在防汛一线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组织堡垒:深入防汛一线,科学指挥调度。镇领导深入一线,坐镇联系村,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及人员转移工作,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对抗险情,奋起防抗暴雨洪水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了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包村组长、包村干部和各村(社区)工作人员驻村(社区)值守,实时观测雨情汛情,及时疏导交通,确保第一时间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员堡垒: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7月7日凌晨,因强降雨,南阳水库坝体突发险情,出现滑坡,“险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责任就是使命。”邱村镇民兵应急抢险队的党员干部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民兵队伍,发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精神,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面,筑起一道道冲不垮的堤坝。

群众堡垒:党群同心共筑防汛墙。在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广大群众自发在重点区域进行巡逻排查,在危险地段拉警戒线,帮忙连夜转移低洼地村民,一幕幕党群同心、干群齐心,共同防汛防洪的动人场景在邱村镇不断上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