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到村里去!到群众身边去!

发布日期:2020-07-14 10: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75 字体:

近日,邱村镇阴雨连绵、雨量充沛,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邱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连日来,全镇上下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守岗位,加强调度,全员上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坚决落实防汛救灾任务。

深入防汛一线,科学指挥调度。7月6日,邱村镇突降大雨,面对严峻的雨情汛情,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要求所有党政领导、各村(社区)和防汛责任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坚守阵地,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应急和人员转移工作,共同应对险情,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镇党政领导、包村组长、包村干部和各村(社区)工作人员驻村(社区)值守,实时观测雨情汛情,及时疏导交通,封堵危险路段,确保第一时间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截至7日,共计转移群众51户105人,并妥善安置。

冲锋在前,万众一心共筑防汛墙。7月6日深夜,因强降雨,南阳水库坝体突发险情,出现滑坡。“险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责任就是使命”,镇党委立刻组织民兵应急抢险队,前往排险。镇党政主要领导率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向市防指报告险情,冒着大雨,调查原因,研究对策,发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精神,始终战斗在第一线,指挥应急队员进行有效除险。经过数小时的连续奋战,险情最终被成功排除,他们冲锋在最危急的关头,筑起了一道冲不垮的堤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