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防汛一线悟初心 勇担责任践使命

发布日期:2020-07-20 15: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29 字体:

7月份以来强降雨带南落,邱村镇长期处于梅雨天气影响,降雨持续时间长,最大降雨量突破100mm(庙西站 105mm),河道水位急速上涨,多座水库超汛限水位,防汛态势十分严峻。邱村镇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细化防汛预案,夯实防汛措施,筑牢安全防线,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用十足的准备来打好防汛这场大仗。

防字当先,生命至上。防汛重在一个防字,考验的是执行力和凝聚力。邱村镇自入汛以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突发情况发生时人员在岗在位;全镇水库、山塘、河道拉网式排查,宁滥毋缺;防汛物资储备齐全,砂石料、编织袋、彩条布、木桩等物资分类储备,险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调配出抢险物资;镇村两级防汛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勇担责任,人民至上。汛情面前方彰显党员本色,危难当头方彰显红色忠诚。强降雨当头,邱村镇立即行动,全镇党员干部进村进点值守,各处过水路面、洪水隐患点专人值守,受威胁路段、沿河公路临时封闭;迅速转移低洼易淹区域、山洪地质灾害点的受威胁群众,紧急转移安置群众911人,分散转移安置群众743人,有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员先锋冲锋在前,处置新桥村河水漫堤、白云村河水内涝等险情,避免险情进一步扩大。

邱村镇党员干部将坚守“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重要理念,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在防汛第一线乘风破浪,奋勇向前,“管它雨疏风骤,我自岿然不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