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邱村镇:党建引领“空心村”华丽转身

发布日期:2020-12-10 07: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94 字体:

近年来,为了实现村民共同富裕这一目标,赵村村党组织坚持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打出连串“党建+”组合拳,充分发挥了党建工作现实生产力,成功让村庄活起来、环境美起来、村民富起来。

党建+村庄整治,让村庄“活”起来。公路通,百业兴。路修好了,村庄就活了。近年来,赵村村党组织在村庄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始终坚持党员先锋带头,村党支部正确引导,激发村民参与热情,教育引导村民以主人翁态度行动起来,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三年来,赵村村成功完成了村级“亮化、硬化、绿化”建设,拆除旱厕363个,改造危房17户,拆除破旧房屋15间,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点1处。

党建+文明创建,让乡村“美”起来。赵村村党组织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改善农村环境的重要抓手,带领党员、村民加入到环境美、人文美、生活美“三美”家园建设中来。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广德市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所有村庄环境都实现了旧貌换新颜,村民文化素质得到显著提升,社会秩序更加井然有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得到较大提升。

党建+乡村振兴,让村民“富”起来。“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018年,赵村村党组织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积极探索发展特色农业和旅游观光农业,成功引进赵村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创新打造了农旅融合经济发展模式。截止当前,田园综合体项目流转本村土地有一千五百余亩,租赁村民农房有四十余间,聘用村民有二十余人,村民们通过土地流转、房屋出租、园区务工等多种方式,成功实现了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