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电保姆“暖冬”行动 护航冬季用电安全

发布日期:2021-01-08 12: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61 字体:

近日,广德气温陆续创下新低,开启“速冻”模式。随着气温走低,取暖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安全用电、预防火灾成为当前最为迫切需要抓好的工作。为此电保姆志愿服务队火速开展“暖冬”行动,全力保障邱村镇居民万家灯火,正常供电。

“大家在检查的过程中一定要认真,降温以来负荷持续增高,我们要利用这次特巡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冬季以来,电保姆志愿服务队队长梅胜带着队员常常奔波于邱村大街小巷,服装厂、饭店、超市等安全隐患较高的地方都留下他们的脚步,排查隐情,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让这抹志愿红成为一股寒冬的暖流。

另外雨雪天气为保障农村正常供电,志愿者克服气温低、山路滑、积雪深、施工难等困难,对山区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全力排查线下树、竹障等问题。另外,为进一步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怀,保障他们安全用电迎新年。志愿者们来到村里五保户家中,对线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将老化的线路进行了整改更换,加固了安全绝缘胶带,针对一些家庭中电线杂乱、开关接触不良、用电设备故障等情况,一一进行了妥善处理,进一步提升了困难家庭的供电质量,让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接下来,电保姆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暖冬”行动,并对存在隐患的设备进行重点巡视,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