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共建和谐美好邱村

发布日期:2021-01-26 15:3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40 字体: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猖獗,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电诈的意识和能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邱村镇按照“防范为主、部门联动、广泛宣传、务求实效”的原则深入开展防电诈宣传,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日前,邱村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市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对全镇的防电诈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勇从思想上重视、措施上抓实、责任上压实、督查上严格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各村(社区)迅速行动,分别召开会议进行部署,立即开展广泛宣传。

一、点位宣传充分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在重要交通路口、街道以及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广泛宣传,时刻提醒来往群众警惕电信网络诈骗。

二、入户宣传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包村民警到村开展防电诈宣传,发放致全镇广大居民反电诈宣传的一封信,将我市多发的九类诈骗手段宣传到每家每户,引导帮助广大群众辨别识别电信诈骗。

三、集中宣传日前,邱村派出所到村开展反电诈宣传讲座,现场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述,揭露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避免“中招”。

四、线上宣传建立镇、村、村民组三级微信群,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及时推送防电诈相关知识以及相关案例,扩大宣传面,提升宣传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