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为文明加码!邱村镇再掀创建热潮

发布日期:2021-12-13 12: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20 字体:

这是一场全民的接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邱村镇凝聚上下合力、攻坚突破,加快提升外在文明环境和培育内在文明素养,迈开了追求文明之美的铿锵步伐。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形成闭环机制为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邱村镇通过强化工作调度,全面排查及加强整治,全镇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次掀起热潮。

高度重视 迅速落实

将创建工作融入重要工作部署,召开镇、村两级专题部署会,分解具体任务,细化工作内容,落实责任到人,立足思想上从紧从严、行动上从速从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质见效。

深入督查 严抓整改

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开展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专项督察,日夜兼行,严格对标找差,做好巡查工作,强化担当,压实整改工作。对市、镇督查组反馈的各类问题逐条梳理登记,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形成“定期现场督查——即时办结问题——整改情况反馈”的闭环机制。

多方联动,力求实效

全域纵深推进牢固树立全镇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各部门、各单位、各村(社区)同频共振,围绕镇容村貌提升、交通秩序规范、人居环境改善等重难点,多点发力、综合施策,让“文明之风”吹遍邱村每个角落。

擦亮文明底色 提升人居环境

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网格、村庄开展治污、治脏、治乱、治差专项行动,达到道路清洁,市政公用设施、绿化带整齐、干净的整体效果。对门店市场经营活动进行规范劝导,督促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清除乱涂乱贴牛皮癣小广告。净化环境卫生,扮靓镇容村貌。

倡导文明出行 规范交通秩序

交警中队、城管分局执法人员采取巡逻方式,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车辆乱停乱放、沿街商铺占用停车位等行为,积极作为,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全力创造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将文明出行风尚根植于交通参与者的内心。

传播文明风尚 践行志愿服务

长久以来,志愿者通过各类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同时,持续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并充分运用宣传栏、宣传车、群众走访等形式,营造文明氛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市民各类生活场景中,持续做好文明创建宣传引导工作。人人需要文明城市,城市需要人人文明。文明创建不止步、幸福接力不停歇,让我们携手共建共享文明城,让邱村有“颜值”更有“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