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举措提升远教站点学用水平

发布日期:2022-08-05 06:4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56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平台优势,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着力强基础、抓落实、求实效,充分发挥远教平台资源优势,不断提升电教远程教育学用水平。  

看红色电影,强党性教育。各地结合“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按照精品节目推荐单,收集党员选片建议,制定排片计划,让广大党员在“大荧幕”中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利用20处远教文化广场,利用傍晚时间,将室内课堂拓展至室外课堂,组织党员群众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同时依托各级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红色影视播放季”家庭观影指南,让党员群众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定,随时在“线上”平台观看红色电影。  

学专业知识,强技术教育。坚持把远教电教远教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各远教站点管理员主动了解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制定远教课件和站点学用计划。结合村“两委”、驻村包点干部深入村组走访,着力了解党员群众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生产、销售等方面难题,组织收看种养殖技术相关教学视频。利用学用示范基地,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线上教学课程课程,充分掌握更实用的产业技术和市场规律,切实提高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实效,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让远程站点成为党员群众的“图书馆”。  

办为民实事,强实践运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搜集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站点播放相应技术培训片,并邀请农业技术专家、乡土人才,致富能人等开展现场培训教学。如新杭镇箭穿村在实施“一村一品”产业发展中,水果采摘园项目主要种植的是樱桃、李子、草莓等水果,针对林丰、云峰采摘园出现李子病变、山沟采摘园无花果种植缺少专业知识等问题,该村邀请省、市专家上门进行技术指导,解决了党员群众的难题。同时各地通过远教广场大屏幕、宣传栏开展防范疫情防控、电信防诈骗等相关宣传,全面提高群众防控防范意识,确保远教站点惠及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