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加强党员分类管理,激发干事创业“红色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08 09:4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61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以四个“到位”推行党员分类管理,积极探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新途径、新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在职党员“履职到位”。不断健全党建责任体系,规范基层党建履责、考责、问责工作,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党组织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进在职党员进网格、进社区,根据在职党员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和服务意愿,组建党员志愿先锋队,大力开展“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日等活动。并通过定期开展党员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在职党员理论文化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  

无职党员“设岗到位”。通过制定社区、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计划,根据无职党员的特点,设置居(村)务财务监督岗、政策宣传岗、社会治安维护岗、环境生态保护岗、村规民约监督岗等多种岗位,赋予相应职责,使党员由“无职”变“有责”,由“无位”变“有为”,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和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勇挑重担,充分发挥社区、农村无职党员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流动党员“跟踪到位”。明确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等定期联络流动党员,关心其生活近况,消除在外务工党员心理上的隔膜感和距离感,详细掌握每名在外地党员的基本情况,让其离乡不离党确保流动党员“不流失”。通过“桐汭红”手机党校、各级先锋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聊等网络平台定期推送新闻动态、各类学习资料等,组织开展线上学习、研讨活动,为流动党员补课、充能,确保学习不脱节。通过智慧云平台、“云上党支部”等载体,积极组织流动党员参加线上“三会一课”,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让其离乡不离党,成为“不断线的风筝”。  

退休党员“余热到位”。针对困难老党员,严格落实党内关爱措施,在重要节庆日,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并时常关注其生活状况,帮助解决生活难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大力开展送党课上门活动,将最新的政策理论、学习资料送到老年党员身边,不断增强他们的政治荣誉感。鼓励德高望重老党员充分发挥其工作经验丰富,联系群众广德的特点,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环境整治、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中来,充分发挥老龄党员在倡导移风易俗、调解邻里矛盾、讲党的历史、忆传统文化、晒家教家风等方面的“传帮带”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