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举措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

发布日期:2022-08-05 06:5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27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坚持以强党性、提素质为重点,采取“严把政治标准、严抓理论武装、严实载体平台”的措施,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源头活水质量、教育培训质量和作用发挥质量。  

严把政治标准,提升源头活水质量。建立发展党员的储备库、发展库,注重在村组干部、致富能手、返乡大学生和在外优秀能人中发展党员,广纳贤才,确保把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吸纳进来,增强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创新力。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由各村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共同与入党申请人开展谈心谈话,做好党员入口检查,重点了解其入党动机、个人背景、道德素质、政治觉悟等情况。严格落实“三联审、三公示、三票决”制度,严格落实宣城市农村基层干部近亲属入党考察、预审及备案办法,对农村基层干部近亲属入党进行全过程纪实考察,将表现优秀群众的不断吸纳到组织队伍中。  

严抓理论武装,提升教育培训质量。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骨干党员、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员、各领域党务工作者以及新发展党员群体等为培训对象,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党员集中轮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党性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依托“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党日等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上党课、集中学习研讨等活动,让党的组织生活真正起到教育党员的作用。进一步整合党员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各级先锋网、“桐汭红”手机党校、“学习强国”、“共产党员”教育平台、远教站点等新媒体作用,搭建“云上课堂”,定期推送政治理论、党史学习教育等学习内容,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党员教育平台。  

严实载体平台,提升作用发挥质量。坚持以党员量化积分制为重点,健全完善党员“红黄榜”管理机制,探索推行““三档四型五域””党员分类管理新模式,“八小时以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法等有效措施,创新党员管理方式。结合不同群体党员实际,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行动,引导党员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搭建好各种干事创业平台,让党员发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中的作用。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明责任、树形象,以“红色星期六”、主题党日等为载体,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