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惧风雨,全力“疫”赴,邱村镇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2-08-05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19 字体:

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基层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7月21日-22日,邱村镇开展全镇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全面部署,积极备战有“态度”。为保障此次区域核酸工作顺利开展,7月19日-20日,各村(社区)陆续召开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职责。各项工作布置完成后,各村(社区)立即投入工作,盘点补齐物资,搭建帐篷,设置登记台、采样台,调试设备,保障现场检测顺利开展。尽管20日晚,狂风大雨突袭,但大家还是克服困难,共同努力完成了全镇所有采样点布置。

高效有序,现场检测有“速度”。7月21日,邱村镇区域核酸检测正式拉开序幕。早上四点半,天刚微亮,18个村(社区)的54个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均已到位。五点刚到,第一波早起的群众纷至沓来,大家佩戴好口罩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依次进行登记、采样,现场秩序井然。7月22日上午,邱村镇园区展开核酸采样工作,3个小时就完成了园区全员核酸采样。

党群同心,贴心服务有“温度”。邱村镇区域核酸检测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在各个核酸采样现场,都能看到一个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中有年过七旬的老党员,也有青春向上的小伙、小姑娘,他们在第一时间联系村(社区),想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区域核酸检测不仅是村里的事情,更是全镇全市的事情,村里把检测的大台子搭起来,我们老百姓来搭把手做好服务是应该的。”南阳村的一名志愿者说。在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之外,各村(社区)的一支支上门采样队伍也在行进中。医务人员、登记员、村干部顶着烈日前行,对行动不便和居家隔离的部分群众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让全员核酸检测惠及到每一个人。

目前,邱村镇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已圆满完成,共计采样34000余人。成果得来不易,所有医务工作者、镇村干部、志愿者们不惧风雨、不畏炎热,用汗水诠释了担当,为群众筑起了防疫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