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全力以赴 吹响抗旱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2-09-06 12:5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42 字体:

受连日来高温天气影响,邱村镇多处出现旱情,邱村镇迅速组织镇村干部下沉到抗旱一线,打响保生活、保生产的抗旱攻坚战。

快速部署见重视。面对不断严峻的旱情发展形势,邱村镇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当前防旱抗旱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做好防大旱、抗长旱的工作准备。

下沉一线见调度。党政领导、镇村干部每日赶往各村(社区)一线,了解群众生活生产、农田灌溉等用水需求,针对各地旱情形势进行商讨研判,按照先保生活、再保生产的原则,统筹做好抗旱工作。

全面行动见落实。连日来,镇村干部积极行动,挖掘现有水资源潜力,化解用水矛盾,同时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累计投入抗旱2000余人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力量,组织红色送水队,累计派出送水车次40余次。积极调配农机清理灌溉渠道和开挖临时放水沟渠,打通渠道灌溉放水“最后一公里”,累计投入抗旱设备90余台,敷设引水管道4000米,资金40余万元,采取蓄、引、提等多种措施,有效遏制旱情进一步扩大,确保群众饮水用水不愁,缓解农田灌溉危机。

拓水源、护民生、降损失、保丰收,邱村镇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以赴应对旱情,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