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举措”落实党员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8 06:3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61 字体:

近年来,为进一步完善党员管理体系,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广德市积极探索党员队伍管理,通过采用精准分类、优质服务、关心关爱三项举措,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精准分类上“下功夫”。根据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党员的特点和实际,明确每个领域党员标准,将党员按照农村、城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五个领域,将每个领域的党员根据党员身份分为四个类别,进行分域分类管理。结合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工作,分领域细化考核细则,将党员划分先锋模范档、晋位争先档、后进提升档3个档位进行管理。着力扩大“先锋模范”党员方阵,减少“后进提升”党员数量,推深做实“三大工程”,努力实现“两抓一促”,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通过精准分类、靶向管理,充分发挥不同类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优质服务上“破难题”。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的问题,以提升服务为着力点,充分利用QQ、微信平台等搭建“线上党支部”,为流动党员构筑“流动的家”。通过不定期打电话、手机视频等方式联系党员,了解党员的思想状态、外出务工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等,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学”。实行组织生活“在线”管理,流动党员所在党支部通过党员学习微信群发布“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安排,要求流动党员按时上传学习心得,鼓励流动党员积极为家乡引项目、提建议,实现基层党组织和流动党员“双向服务”。  

在关心关爱上“做文章”。针对年老体弱党员参与组织活动难的问题,各基层党组织以人文关怀为重点,采取送学上门、活动接送等灵活方式进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组织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并充分发挥老党员威望高、经验丰富的特点,积极发动离退休老党员参与村级事务决策、矛盾调解等工作,发挥余热。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抗旱救灾、困难帮扶等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党员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