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各地开展迎中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8 07: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570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传统美德,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与快乐,近日,邱村镇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暖心温情的迎中秋活动。

2022年9月8日晚,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邱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同心广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中秋灯谜会  花好月圆夜”主题活动,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重温中国文字的美好。

在祥凌村,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满中秋 诗韵飘香”少儿古典诗词知识竞赛活动正在开展。主持人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渊远文化,随后在中秋知识竞答中,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诗词、文化知识。在寓教于乐中,中秋的氛围悄然热烈起来。

在双岗、新桥、吉山等村,志愿者们带上月饼、牛奶等慰问品,走入孤寡、五保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大家围桌而坐,一起聊团圆、话中秋,在热情交谈中,为他们带来中秋的欢乐与喜悦。

在李村村,为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敬老爱老氛围,李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邱村镇“义剪美”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情暖中秋节 义剪汇关爱”主题活动,免费为60岁及以上老人理发。此次义剪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共计服务老人50余人,让辖区老人们以一个清爽、崭新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

在前路村仓积村长亭,志愿者们将许多附有灯谜的五彩灯笼悬于亭内,古色古香的亭子瞬间充满了节日的氛围。傍晚来临,参与活动的群众越来越多,欢声笑语萦绕全场。大家穿梭于亭内热情讨论谜语,志愿者们还为猜中谜语的群众送上精美小礼品。

9月5日至7日,庙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月圆中秋情系庙西”活动,以戏曲演出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团圆再添喜意,让群众生活更加充实,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盛宴。

在梅泉村,为弘扬邻里友爱、团结亲善、促进和谐邻里关系,9月7日下午,梅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市民教育室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共赏中秋月 和谐邻里情”主题活动。

下一步,邱村镇将继续在推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上功夫,吹送文明风尚,让群众感受到更多文化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