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发展茶产业 绘“竹乡画廊”——邱村镇下寺村“江南茗茶”专业合作社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10-11 07: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798 字体:

10月10日上午,邱村镇下寺村“江南茗茶”专业合作社在下寺村正式揭牌,宣告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松、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主任杨志红、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绍玉,邱村镇领导邢超平、许克辉等出席仪式。

镇人大主席邢超平在致辞中指出,邱村镇下辖18个村(社区)均有茶叶种植,有茶农近500户,茶园面积2.8万余亩,产量充足、品类众多,茶叶生产面临转型升级、突破提升的重要关口,“江南茗茶”专业合作社的成立,是邱村广大茶农、茶商、茶企走向组织化、规模化生产销售的又一次创举,对加快“竹乡画廊”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据合作社社长邱刚介绍,“江南茗茶”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三千余亩,发展社员40多人,广德黄金芽种植面积超70%,目前已有加工厂一座,新型加工厂及完整的仓储配套设施正紧张施工中,预计明年茶季来临之前全部投产使用。下一步将进行名优品种繁育推广、新生产技术推广咨询及农资配套,为广大社员茶农朋友提供更优质方便的服务。

在全体社员、村民的见证下,与会领导共同为“江南茗茶”专业合作社揭牌,现场气氛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