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聚焦“三个维度”,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发布日期:2022-11-15 09: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59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上拓宽思路,聚焦平台打造、机制建强、作用发挥三个维度上下功夫,促进党员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教育培训成效进一步显现,履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助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聚焦平台打造维度,强化党性教育。广德市注重用好用活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常态化开展党员党性教育洗礼。深入挖掘、梳理全市红色资源,以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展示等方式讲好本地红色故事。打造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独树革命烈士纪念碑、梁其昌故居、新四军苏浙皖边区司令部等红色教育基地,依托本地特色党性教育平台开展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触及思想、震撼心灵,凝聚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和干事创业锐气。做实做优信息化平台,打造线上教育新阵地。发挥远程教育站点资源优势,各基层站点根据党员学用需求,围绕党性教育、技能培训、文明实践等内容,常态化开展“菜单式”学习。激活“指尖课堂”,依托“安徽先锋微讯”“宣城先锋”“广德先锋”公众号、学习强国APP、基层干部微课堂等,及时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实用科学技术等,以“键对键”的方式打破时空限制,满足多元化学习需求。  

聚焦方式创新维度,强化素能提升。广德市注重强化党员教育活动载体,突出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以载体创新促党员教育更加丰富。将学党史、学理论知识、学重要会议精神等纳入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以“党课开讲啦”“书记讲党课”活动为载体,用示范引领学、全员轮训学、组织生活学、教育基地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党员教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补足党员精神之“钙”。针对年老体弱、长期患病的党员,开展上门送学活动,通过发放学习资料等不断提高党员参与学习的覆盖率和主动性。促进网络教学与线下教学并轨运行,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社区“两委”干部轮训班等班次,邀请党校老师、知名专家、领导干部进行专班授课,通过互动教学、课后交流、集中研讨等方式,把传统课堂单纯的“讲授式”“灌输式”教学方式向案例式、模拟式教学方式转变,进一步深化教育培训实效。  

聚焦作用发挥维度,强化为民服务。广德市坚持不断深化实践活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和争先进位的有力措施。拓展“实践课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社情民意大走访、矛盾纠纷大调解等活动,鼓励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联系基层、深入村社,引导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在实践中去验证知识、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变“纸上谈兵”为“沙场点兵”,用所学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及时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奖励,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劲头和“做好分内事,多做分外事”的自觉,培养广大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来源:宣城先锋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