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把稳“三度”耕好党员教育“责任田”

发布日期:2022-12-07 14:5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92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聚焦党员教育的深度、广度和温度,将党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激发全市各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聚焦中心工作,深挖党员教育“深度”。在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中,坚持以党员为主体,重点在“融”字上做文章,探索“党员+”融合教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内容开展学习培训,依托“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等日常活动,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基层治理、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特色活动。积极创新教学方式,邀请驻村第一书记、离退休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以及“土专家”等担任“流动教师”,通过流动课堂、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将培训搬到田间地头、屋前树下、企业车间。通过构建以党员教育为抓手、统筹抓好全民教育的新机制,推动党员教育与群众教育双向融入、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融合,使党组织活动更好地融入农村工作、融入党员需求、融入群众关切。

丰富形式内容,拓宽党员教育“广度”。坚持“对象在哪里、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目标导向,在丰富党员教育形式方面下足功夫,实行“线上+线下”“走出去+沉下去”的党员教育模式,切实把党员教育引向深入,持久开展,不流于形式,促进党员在工作中创先争优。“线上”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建立“云课堂”,打破时空限制,使党员隔屏参学,保障党员教育不断线、学习不断档,让广大党员学在指尖、学在日常。“线下”依托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各网格建设的标准化阵地、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线下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灵活采用退休老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深入讲、普通党员创新讲、文艺队伍生动讲等现场授课的方式,营造生动活泼的党建学习氛围,提升学习的趣味性、便捷性,进而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

靶向解决问题,提升党员教育“温度”。积极整合资源,综合利用,通过“线上+线下”模式搭建党群连心桥。依托“广事e站”小程序,引导广大党员有建议发表、有问题上报、有困难提出,各基层党组织收到党员需求后,立即线下办理。针对疑难问题,乡镇(街道)党(工)委深入村(社区),采取“一帮一、多帮一、干部联户”等形式,积极协助解决,真诚关注、关心、关爱、关怀辖区党员,主动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党员的心坎上。同时,依托各基层党组织打造的党建品牌,如特色网格党小组之家、党群议事厅、红色大讲堂等党员群众聚集场所,经常性征询基层党员需求,结合农村党员对农业技术的需求,老年党员群体健康服务的需求,联合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开展党员集中技能培训、健康义诊等活动。 实现党员教育“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使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做得更加走心暖心。

来源:安徽先锋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