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味融合”让主题党日绘声绘色

发布日期:2022-12-07 15: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86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坚持把规范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从突出主题、丰富形式、注重实效三个方面,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质量成效。

突出主题,让主题党日“党味”更浓。为规范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德市精心制定年度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计划。广泛 “选题”,年初,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各领域党员学用需求,结合党的重大节日气氛进行“选题”,建立主题党日活动题库。及时“荐题”,月初,各乡镇(街道)将中心工作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相结合,设计当月主题党日活动清单,并通过工作提示单和公众号推荐、微信工作群提醒发布主题党日“菜单”,各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自选动作。精心“定题”,市直各机关党(工)委根据活动“菜单”,结合各单位党组织实际特点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基本要求,对当月主题党日作出整体安排部署,明确活动主题、时间、内容、目标要求等,并提前告知党员,提升党员参与率。通过“选题”“荐题”“定题”,确保活动有内涵、党员有触动,突出活动主题,浓厚主题党日“党味”,有效激发党员参与热情,切实提升了组织生活质量。

丰富形式,让主题党日“鲜味”更足。在常态化完成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规定动作的同时,推行“主题党日+”模式,着力在“+”上做文章,让活动更加新颖。推行“主题党日+红色课堂”,组织党员赴柏垫镇前程村党员教育活动联系点、杨滩镇独树社区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实地参观英烈山特色小镇客厅,观看月克冲发展宣传片,感受崇高精神和红色历史文化。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课堂+现场”“情景+互动”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锻炼,接受精神洗礼。推行“主题党日+微宣讲”,邀请老党员、驻村第一书记、宣讲员等为党员群众讲党史、上党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入行。推行“主题党日+田间课堂”,结合生产、生活实际,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成立专业合作社,采取“党建+公司+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组织党员技术骨干深入种植基地,手把手现场示范、指导,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注重实效,让主题党日“回味”更久。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文明创建、产业发展、志愿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在以文明创建为主题的活动中,组织党员进社区入小区,清扫垃圾、规范车辆停放,摸清小区中存在的盲点、难点,及时反馈社区网格点负责人。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环境秩序干净整洁有序,激发党员干部讲奉献、勇作为意识,增强实干精神。在以产业发展为主题的活动中,精准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和企业招工用工及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收集企业在生产、销售、政策等方面的困难,把最新发展理念、政策、项目信息精准送达企业,助力企业攻坚克难。在以常态化服务群众为主题的活动中,组织党员走村串巷,收集便民服务需求,认领群众微心愿,为群众宣传最新理论政策、消防安全等知识,提供技术培训、矛盾化解、助残帮困等服务,进一步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

来源:安徽先锋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