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个聚焦”激活远教动能

发布日期:2022-12-07 15: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01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聚焦提升效能、基层需求、优化服务等重点环节,积极组织发动,营造浓厚氛围,激励担当作为,推动远教助力乡村振兴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聚焦提升效能,打造过硬队伍。为更好发挥远程教育在基层党组织中的作用,广德市不断加强远教站点管理员队伍建设。择优选取能熟知和掌握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政策要求、熟练操作设备、具备一定计算机操作能力和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远教站点管理员,实行AB岗轮值制度,强化岗位职责,明确工作交接手续,保证远程站点专人专管。制定远教站点管理员年度培训计划,分级分层开展计算机基础操作、设备维护、节目播放预告等电教远教业务培训,提高站点管理员专业技能和工作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的电教远教队伍。完善考勤登记、设备管理与使用等系列规章制度,认真填写《远程教育设备登记表》和电教手册活动记录,确保电教远教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聚焦基层需求,提高党员素质。围绕党员实际教育需要,细化完善播放制度,科学制定播放计划,及时做好播放预告。推动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党员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等活动有机融合。抓实“远教一刻钟”,结合“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榜样》《共产党员》等系列优秀电教片,激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注重加强党员群众的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增强党员群众政治素养和领悟能力。积极开展有关蔬菜瓜果种植、家禽养殖等内容的远教课程学习,提升党员群众的日常生产管理技能。及时就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汇总,收集活动照片和观看心得体会,确保活动有力落实到位。通过播前有计划、播中有记录、播后有反馈的良性机制,不断延伸党员“学习链”,提升党员整体素质。

聚焦优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围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用好广德先锋“两优一先”“优秀人才”专栏,大力宣传“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优秀人才先进事迹,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建立一支“远教志愿服务队”,利用懂技术、会应用、善教学的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学用基地,手把手传授农业种植养殖技术,因地因时制宜帮助党员群众解决一批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推广使用“远教助农”线上学用示范基地载体,组建“书记小铺”主播团,采取“书记+种养大户+助农服务”模式,开展直播带货,协助销售三河猕猴桃、梨山茭白、毛腿鸡等广德农特产品。组织各远教基站点对农民进行摸底调查,了解村民实际需求,注重围绕发展“一乡一品”“一村一特”等特色产业,引导农民进行合理的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提高农业生产的综合效益,把远教站点覆盖广、传播快这一优势转化为惠农助农的实际成效,带领群众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安徽先锋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