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打好选调生培育“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3-01-11 08: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75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通过理论与实践齐推进、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质量与创新双注重,着眼选调生队伍育得壮、管得住、用得对,打出教育管理组合拳,助力选调生成长。  

拧紧思想“开关”,学习有高度。充分发挥好工作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作用,要求选调生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等,把党性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定期开展专题研讨,围绕如何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如何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如何化解工作矛盾等问题,发动选调生结合村情民意与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以“调研+座谈+辩论”的方式方法强化学习。积极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各级领导、先模人物、行业专家等开讲授课,以整合资源、问题导向、按需施教为教育原则,开展精准化的“靶向”培训,聚焦选调生知识盲点和能力弱项快速补强,确保学习状态“持续在线”。  

拉紧考核“基线”,干事有力度。注重选调生日常管理,科学制订实施《广德市选调生管理办法》,优化选调生的选拔、培养、管理、使用等全链条机制。实行“一人一档”,针对每名选调生专业特长与发展方向,建立健全选调生个人成长档案,充分发挥组织督促优势,动态完善选调生到村任职和走访台账。建立“考察+考核”“双考”机制,一方面,考察组通过听取汇报、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加强指导,另一方面,以每年一篇高质量国情调研报告、每年一次述职报告的“两个一”跟踪管理制度检验选调生工作成效。同时,对选调生日常表现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将成绩突出、群众公认、德才兼备的选调生纳入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库,实施动态管理。  

激发实干“强音”,为民有温度。推行“1对1”“N对1”的导师培养模式,选择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干部担任选调生“工作导师”,有针对性地在思想上引导、作风上身教、业务上指导,构建单位主要领导、镇(街)分管领导、“两委”人员三级帮带体系。搭建全方位锻炼平台,通过提供多岗位锻炼机会,将选调生纳入村干部队伍统筹管理,按照人岗相宜的原则,安排选调生到困难大、矛盾多、任务重的不同领域岗位,提升调查研究、综合分析、沟通协调等各方面能力。采取上挂、下派等形式,组织选调生分批上挂到发改、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一线职能部门,“下沉”至各村(社区),参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具体工作,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来源:宣城先锋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