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四点持续发力,做好选派干部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1 08: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32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不断深化组织建设,优化人才培养,强化干部担当,通过严格管理、加大培训、主动服务、强化督查等措施,加强选派干部管理工作,推动选派干部在基层一线积极作为、奋勇争先。  

严格管理,履行工作职责。广德市严格按照有关管理细则和要求,认真执行选派干部在岗在位、考勤和请销假、工作例会、工作报告等各项制度,落实纪律要求,要求选派干部必须坚持吃住在村、坚持工作日在岗,推深做实选派干部“六项行动”,督促选派干部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为民办事服务等任务职责,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本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强与村(社区)“两委”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谋划村级发展思路。  

加大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广德市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教育培训,依托村级阵地场所、“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活动载体,夯实夯牢政治理论基础,切实提高选派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安排选派干部参与街道、村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帮助选派干部更快适应工作步调,深入学习和掌握乡村振兴相关文件和政策,主动融入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中,切实发挥驻村作用,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能力。  

主动服务,做好工作保障。落实选派干部服务保障相关政策,及时听取选派干部工作汇报,开展经验交流,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强化跟踪管理,通过与选派帮扶干部谈心谈话,了解思想上是否松懈、工作生活上有无困难,及时发放相关补助资金,全面落实选派帮扶干部生活补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交通补助等保障政策,从资金、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大对选派干部支持力度,确保选派干部下得去、融得进、理得顺、干得好。坚持以切实解决选派帮扶干部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的具体举措,不断激励选派帮扶干部扎根基层、砥砺实干。  

强化督查,压实工作作风。广德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开展选派干部工作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采取实地走访、随机查岗的方式,对选派干部在岗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如实记录查岗情况,形成督查通报,查岗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各村组织召开选派干部2022年度述职测评会,对全市第八批选派干部进行年终考核与民主测评,在全市范围内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并进行通报表扬,以此提高选派干部的工作自觉性与纪律性,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来源:宣城先锋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