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门学科”提升党课质效

发布日期:2023-01-11 08: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93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充分发挥党课在党员教育过程中的载体作用,坚持“红色党课”“实践党课”“云上党课”三门学科,将党课作为党员教育重要抓手,使广大党员学在平常、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党课在新时代迸发更强劲的力量,为更多党员增肌壮骨、赋能提神。  

讲好“红色党课”,汲取前进动力。广德市坚持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与党员教育有机融合,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广泛征求和收集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意见和需求,结合实际需求,列出红色精品党课授课课题参考目录,并在活动开展中不断挖掘具有本土特色的新课题、打磨好党课。为了更加生动讲好红色党课,广德市精心打造了四合乡乡贤文化馆、柏垫镇月克冲纪念馆、杨滩镇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新杭镇时空长广纪念馆等一批具有示范性、带动性、培训力强的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支持支部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到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现场开展红色教育。让广大党员现场聆听红色故事,不仅增强了党课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搭好“实践党课”,践行为民初心。广德市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有效促进学用成果转化。充分利用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党日结合“一线为民办实事”等活动,激励党员自觉参与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号召党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择优推荐、自荐基层一线党课宣讲人,组建一支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青年、先进模范、志愿服务的党课宣讲队伍,党课宣讲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身边的模范先锋典型事迹转化成一堂堂生动而具体的微党课。通过说事例、讲体会、谈感悟,所讲述的内容更接地气,也更能引起广大党员共鸣,激励每一位党员立足自身岗位职能,向身边榜样学习,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事。通过一桩桩、一件件实事,推动党员思想有共鸣、心灵受洗礼、学习有实效。  

架好“云上党课”,增强传播效果。随着互联网应用技术、新媒体的迅猛发展,以及新时代党员思想需求的日益多元化,传统的党课教育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党员的新需求。广德市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覆盖广、传播快、方便快捷优势,打破时空限制,将党课搬到“云上”,通过及时推送发布工作动态、典型经验、政策解答等内容,让党员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可学、灵活参学,切实增强党员参与感、获得感。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先锋微讯、宣城先锋公众号、广德先锋公众号等党建学习平台,以及微信、QQ在线学习交流群,定期向全体党员推送学习教育素材、党建微视频等,让广大党员身边的手机变成学习的有效载体,使学习内容发布、信息反馈、思想交流实时畅通。

来源:宣城先锋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