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举措”为老党员教育 “补钙壮骨”

发布日期:2023-01-11 08: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39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始终坚持把加强老党员的教育管理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稳固基层基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主动送学”“精准服务”“学用结合”三项举措,不断增强老党员党性意识、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为老党员教育 “补钙壮骨”。  

主动送学,线上线下双引擎发力。坚持细化加强老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针对老党员行动不便、接收信息不畅通等情况,安排党员志愿者负责提前沟通与接送,不定期开展“送门上学”活动,确保老党员学习不“掉队”。要求各乡镇(街道)认真落实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充分保证老党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远程教育学习等日常教育参与度;结合“七一”党员大会,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勋章活动,引导老党员们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各村(社区)建立相关台账,了解老党员的入党时间、常住地址、有效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并及时更新信息,确保党员教育工作有序高效。  

精准服务,用心用情关爱老党员。始终秉持关爱老党员、关心老同志的理念,在帮助老党员解忧纾困方面切实发力。积极协调各乡镇(街道)“三长”、民政、综治等有关职能部门,组织各村(社区)辖区内年轻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等各方力量,成立“红色志愿服务队”,有效解决部分老党员遇到的出行难、大病紧急救助等老大难问题。通过整合开发现有资源,打造报刊阅览室、老年大学、老年助餐点及老年食堂等功能性场所,组织开展“关爱老党员”“关爱老年人”等定向帮扶活动,让老党员、老干部活动有阵地、生活有依托,在全市大力营造尊崇老党员的浓厚氛围,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  

学用结合,激活为民服务内生动力。鼓励老党员发挥自身优势,以基层角度看变化、看发展、谈感受,支持他们在重点热点问题上抒发意见、坚定立场,正确引导舆论方向。充分利用老党员工作经验丰富、工作作风沉稳等优势,鼓励老党员协助党支部发现“苗子”。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乡村“五老”深入村组,积极参与理论宣讲、矛盾调解等活动,努力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使老党员在解决群众难题中成为“最近贴心人”。

来源:宣城先锋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