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邱村镇:小路灯点亮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3-04-06 08: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03 字体:

每当夜幕降临,邱村镇白马湖公园环湖路旁的一盏盏路灯犹如闪亮的星星,微波荡漾的湖水在灯光的照耀下粼粼闪光,十分漂亮,白马湖公园也是成为了居民夜间散步的绝佳地点。

在以前,环湖路上路灯缺失,夜晚道路照明不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影响群众出行安全。“这么漂亮的公园,环湖路上灯都没有,晚上散步都有点害怕,感觉不安全。”住在附近的村民反映道。

民有所求,我必有应。邱村镇立即安排相关部门对实地进行查看,并制定详细的建设方案,确定路灯规格型号,规划路灯选址和高度,逐步落实路灯安装事宜。

如今,68盏路灯已经全部安装完成,6米多高的崭新的路灯如守卫一样挺立在白马湖旁,保障群众夜间出行安全。“现在我们晚上出行方便太多,更有安全感了。”村民晏树清高兴地说。

路灯是夜晚城市的“太阳”,路灯亮了,百姓的心里才会更加温暖。据了解,邱村镇始终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小”着手,把一件件“小工程”办成便民利民的暖心大民生,让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自“增灯补亮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集镇及开发区累计新增路灯230余盏,更换“眨眼灯”、“失明灯”100多盏,新增照明长度达4500多米,惠及夜间出行群众和园区下班员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