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多样活动增年味 传统文化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4-03-01 08: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86 字体:

春节将至,年味正浓。广德市邱村镇举行了乡村春晚、新春送对联、职工文化节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新年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民间书法家、职工等结合乡镇特色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汇聚成一张张颇具特色的邱村文化名片。

乡村春晚在谈里村的舞龙表演中拉开了帷幕,一条身姿矫健的金龙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声,在或紧或慢的节奏中,出龙、戏珠、盘龙……灵活起舞,千变万化,引得观众连连叫好、掌声雷动。

翰墨飘香,书韵流传。学校书法老师和民间书法爱好者在邱村镇文化活动室挥毫泼墨,用笔尖书写着对新年的美好祝福。职工们欣赏着书法家们丹青妙笔,兴高采烈地挑选着春联,将“福”字迎回家,节日的祝福洋溢在欢笑声中。

“乡村振兴大发展,蔬菜茶叶来领先,电商平台产业园,不等闲!”文化站工作人员用诙谐幽默的三句半讲述了邱村镇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取得可喜成绩。

邱村镇2023年以来已开展大型文艺汇演活动7场,各类文化活动648场,群众参与人次超7000人次,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未来,邱村镇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强化基层文化人才“选育管用”全链条,建设基层文化人才队伍,推进非遗技艺传承保护,打造一批“一村一品”精品文化艺术节目,助力文化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