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召开2024年工业经济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08: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70 字体:

为动员全镇上下形成凝心聚力抓发展、实干担当勇拼搏、善作善为打胜仗的热烈氛围,努力开创邱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月22日上午,邱村镇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度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同时召开邱村镇2024年工业经济发展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各二级机构负责人、经开区北区35家规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省、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健宣布获得纳税贡献奖的企业名单。上汽通用、明讯科技、恳诺新材料、优维坊、上海汽检、远景风电、通德电气、茂顺汽车等受到表彰并上台领奖。

镇党委委员丁瑶宣读耕地保护先进单位名单。吉山村、下寺村、庙西村、梅泉村、山北村等受到表彰并上台领奖。

镇党委副书记许克辉宣读2023年度村级考核先进单位名单。受表彰单位负责人(一等奖吉山村、庙西村;二等奖梅泉村、芦塘村、谈里村;三等奖门口塘社区、祥凌村、山北村、施村村)分别上台领奖。

安徽恳诺新材料有限公司、广德优维坊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北区管委会、项目办、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吉山村分别作了发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绍珣指出,2023年,是邱村成果丰硕的一年。过去一年,邱村镇迎难而上,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顺利完成2023年度各项经济指标。实现税收3.01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1亿元,完成规工产值27.09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0.24亿元。全年新签约项目23个,投资总额达90.22亿元人民币,项目开工20个,投产12个。2024年,要狠抓园区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狠抓项目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要狠抓土地管理,做好要素保障;要紧扣康养名城目标,开辟文旅康养新赛道。

镇党委书记陈勇总结和肯定了全镇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集镇建设和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

围绕市委一届七次全会确定的全市发展目标,全面抓好全镇2024年工作,他强调: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吹响实干争先“冲锋号”。要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精气神,树立全力拼经济的导向,准确把握有利条件,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形成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全年工作进入第一方阵奠定良好基础。

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弹好高质量发展“协奏曲”。一是要坚持以工业经济为主抓手,积蓄创新发展新动能。着力抓好招大引强、推进重点项目、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园区建设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二是要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突破口,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不断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加快产业优质发展、提升环境整治成效。三是要坚持以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创建幸福邱村新图景。持续加快优化公共服务、完善保障体系、建设民生工程。四是要坚持以平安稳定为奠基石,构建和谐社会新气象。长效抓牢安全生产、社会治理以及平安建设。

三、践行宗旨、遵规守纪,念好廉洁自律“紧箍咒”。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方向;强化争先进位,拉高赶超标杆;强化奋勇担当,锻造实干作风;强化廉政建设,涵养清风正气。为“打造桥头堡、争当排头兵”,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