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明确三个“力争” 提高参保质量

发布日期:2012-07-09 09:3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757 字体:

   邱村镇2012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已全面启动,为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我们在总结两年来参保工作实践后,明确了三个“力争”扎实做好今年的参保工作,切实提高参保质量。

   一是力争扩大覆盖抓参保。在2012年度集中参保阶段,我们坚持扩面和续保并重原则,一方面以县计生委提供的人员信息为参考,对尚未参保的居民进行逐一走访、宣传和动员,力争做到人人参保、老有所养。另一方面我们定期通知续保居民积极按时续保缴费,力争做到应续尽续。

   二是力争提高水平抓参保。虽然通过前两年的参保工作,我们基本达到了广覆盖的目标,但是“高水平”的养老保障仍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在广泛引导居民参保的同时,我们积极鼓励他们以高档次缴费水平参保,多缴多得。

   三是力争规范经办抓参保。我们在坚持前两年经办工作中有效经验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要求各村(社区)认真填写参保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并安排专人进行基本信息的再核实,为下一步导入系统时打好基础,确保参保信息入库率、准确率达100%。

   三个“力争”的工作措施,有效地促进了参保工作的深入推进。(邱村镇宋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