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积极探索机关干部考核新方法

发布日期:2012-08-06 10: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926 字体:

     邱村镇针对机关干部考核工作中存在的考核形式单一、缺乏激励机制等弊端,研究制订出符合邱村实际、操作性强、激励作用明显的机关干部考核办法。

     一、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方法。考核采取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平时考核由各大办公室按季度自行组织实施完成,并将考核结果及时报镇考核办公室;年终考核采用测评会议和领导班子成员打分方式进行,按6:4比例计算分值。

     二、考核结果运用体现奖勤罚懒、优胜劣汰的激励机制。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机关工作干部的有关福利及补助将按考核得分情况进行发放。对考核得分前三名的中层干部予以奖励,后两名予以诫勉谈话、降职;对考核得分前两名的一般干部予以升职或物质精神奖励,后两名予以诫勉谈话、待岗、年度考核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

     新考核办法的出台,将会充分调动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为实现我镇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邱村镇 宋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