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邱村镇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9-04 08: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40 字体:

   8月31日下午,邱村镇召开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颖宣率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蒯浩宁主持,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邱村镇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中央纪委查处的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件和各级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对照检查,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深入查摆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自我批评直奔问题,相互批评辣味十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诚恳虚心接受意见,做到了互相帮助、互相提高、互相促进,达到了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的要求。
    在听取对照检查发言后,周颖宣畅谈了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认识,此次民主生活会紧紧抓住了“问题导向、四个意识、警示教育”三个关键词,发现到了很多问题,听出了一些“辣味”,找出了整改措施。周颖宣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成效,一是会前准备很充分,学习研讨严肃认真,征求意见形式多样,谈心谈话开诚布公,对照检查剖析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做到了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为开好今天的会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开展批评真刀真枪,在相互批评过程中敢于点穴位、动真格、抓关键、不拐弯,真正做到了对工作高度负责,对同事真心帮助,达到了自我检查、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效果。三是思想剖析追根朔源,班子成员能够从不同的角度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触及问题本质,挖掘了自己灵魂深处的病根所在,不避重就轻,不放过细微问题,不为问题找借口,既是个人的真实写照,也是个人进步的重要依据。
    会上,周颖宣强调,对照检查要做到主题鲜明,靶向着力,围绕本次专题教育主题开展;要从细节着手讲政治、重规矩,例如会上大家应该互称同志;相互批评要更多地通过工作层面上存在的问题来深挖思想根源;要进一步抓规范,对之前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要作出说明。
会议最后,周颖宣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展现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面貌、新形象,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警示教育融入到思想动态,用“三个继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继续树牢“四个意识”,继续以“七个有之”警醒自己,继续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二是要把警示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用“三个建立”建设良好的政治文化。建立光明正派的政治环境,建立文明进步的文化环境,建立诚信务实的社会环境。三是把警示教育融入到党性修炼,用“三个坚守”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守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坚守共产党人的忠诚底色,坚守共产党人的真理追求。(邱村镇 吴兴龙)  20170927090701164_23PorMJO.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